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一家感恩节吃剩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官员24日说,美国总统布什一家25日过感恩节时将会吃前一天的剩饭。布什24日上午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私人牧场设宴招待了西班牙国王和王妃。

  白宫女发言人克莱尔·巴肯说:“明天,总统和家人将要吃同样的饭菜。”

  设宴款待西班牙国王

  布什招待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索菲亚王妃的午餐菜谱中有感恩节传统食品火鸡、甜土豆泥、烤蔬菜以及夹心玉米面包。

  应布什的邀请,卡洛斯夫妇当天乘坐直升机抵达克劳福德牧场,陪同布什接机的还有第一夫人劳拉和布什的父亲、前总统老布什。

  布什见到卡洛斯国王时说:“西班牙是个伟大的国家,也是一个好盟友。”然后他乘车引领卡洛斯国王和索菲亚王妃参观私人牧场。但是由于经历了几天的风暴,牧场的景色已经不如原来漂亮。

  亲密盟友才能作客牧场

  卡洛斯和布什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相信是考虑到卡洛斯国王是西班牙国家元首,对于内政外交没有太大的发言权。法新社记者认为,只有亲密盟友才能获得布什亲自的邀请,前往其私人牧场作客。虽然布什和西班牙现任首相萨帕特罗关系冷淡,但是支持美国对伊开战的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却是布什的座上宾。

  美伤兵“别样”感恩节

  因伤残退役才能回家过节

  据新华社电感恩节是美国人合家团聚的日子。可是,正在费卢杰激烈枪战的美国大兵显然无法回家过节,而那些从伊拉克战场归来静静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伤残士兵们,他们的感恩节,则是另外一副样子。

  双腿换来的团圆

  29岁的罗比·道蒂中士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和亲人一同度过感恩节了。今年的感恩节,他能够离开伊拉克的“逊尼三角”,和女朋友一同在华盛顿度过。

  可是,这却是道蒂用双腿换来的。他已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住了好几个月。对于他来说,能够保住性命已经很幸运了。

  双腿截肢迫使道蒂必须退役。今年7月8日,3辆美国“悍马”军车组成的车队正在萨迈拉以南执行运输任务。当时道蒂就坐在第一辆车的后座上。

  “遭遇伏击的时候我们正路过萨迈拉,”道蒂说,“一架迫击炮从后面开火,我的腿受了重伤。”道蒂最终失去了双腿。

  目前,道蒂正在军医院的职业疗法特殊病房里,学习如何开门,如何洗澡或者如何在微波炉里热比萨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