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反对派继续示威 法院决定考虑他们的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4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乌克兰最高法院目前已经暂停总统选举结果的公布,直到法庭下星期考虑了反对派的投诉。据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选举当局宣布了亚努科维奇当选之后,自由派的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尤先科对最高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支持尤先科的人数正在增加,数以万计的抗议者正在首都基辅度过第四个夜晚。在示威现场,一些讲演者说,他们是警察和安全机构的成员,他们表示支持尤先科。

  在广泛关注选举可能舞弊而让亚努科维奇得益之际,尤先科呼吁进行大罢工。乌克兰现任总统库奇马则警告说,目前情况可能引发内战。

  法院发言人对法新社说,在法院完成考虑上诉之前,选举的结果不能发表。她说:“在我们有决定之前,选举结果并不有效。”

  根据官方星期三(24日)发表的选举结果,亚努科维奇得票49.46%,尤先科得票46.61%。

  有关方面已经要求外国领袖协助解决僵局,而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则誓言不理会大罢工的呼吁。

  国家分裂

  尤先科的支持者说,当局忽略了上星期日选举的大规模舞弊情况,独立观察员也报告说有广泛的作弊情况。

  自从反对派提出罢工的呼吁之后,有报道说乌克兰西部已经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多条主要道路已经被堵截,一些工厂和大学据说也停工停课。

  不过,在亚努科维奇的根据地,乌克兰东部的煤矿工人已经誓言继续工作。尤先科的阵营更被指是“叛徒”。

  一些分析家说,罢工将可能进一步分裂该国,因为尤先科的支持主要来自西部和中部地区。

  努力调停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将在周五(11月26日)访问乌克兰,设法解决这场危机。他希望会晤亚努科维奇总理和尤先科。

  稍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欧盟领导人会谈后表示,这个问题应该由法庭解决,而不应该由街头抗议来解决。他还说外国应该停止干涉。

  亚努科维奇的盟友、现任总统库奇马已经要求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和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调停这次危机。

  波兰通讯社报道说,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将于周五(11月26日)访问乌克兰。前波兰总统瓦文萨是尤先科的盟友,他已经在基辅,试图协助解决困局。他说妥协是有可能的。(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