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打掉爬阳台盗窃团伙 年龄最小仅1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1月26日电 近期,北辰出现爬阳台入室盗窃系列案件,北辰警方制定周密的防控预案,成功打掉了一个5人组成、危害一方,专门爬阳台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经过审理,警方发现爬阳台作案出现新警情,由主要为外地人流窜作案变为少年依仗身材瘦小特点实施作案,此案经初步审理查明,该少年犯罪团伙自今年8月开始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 4万余元,而这 5名少年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也只有13岁。警方为此发出提示,筹钱去网吧上网已成为青少年行窃的主要动机。

  11月 15日上午10时许,家住天津市北辰区新村街某住宅小区的杨先生来到果园新村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10点多,他无意间发现自己放在家中桌子上的小灵通不见了,当时也没在意,可当天上午拿钱准备出门时,又发现放在柜子上的850元现金和一条白金项链也不翼而飞,杨先生这才意识到家中可能进来坏人了,于是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接报警后,果园新村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辖区刑侦六大队进行了通报,并及时赶到了杨先生家中。据杨先生回忆:他所失窃的财物当时都是放在桌子和柜子上的,案发前一天晚上六、七点钟曾出过门,9点多回家,当时并没发现有异常情况。办案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杨先生家中门窗包括屋内柜子、抽屉均完好无损没有被撬盗的痕迹。且其居住的一楼都安有铁护栏,一般人根本无法进入。随后,警方根据近期的群众报警情况分析,自今年8月份以来位于果园新村街的几个高档住宅小区也都曾发生类似案件,且现场及作案手段均有相同之处。对此分局责成果园新村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六大队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

  经过侦查,办案民警获悉,近期总是有几个十来岁的陌生男孩,连续在几个失窃的小区内进进出出,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们从几个失窃现场的情况分析,几个小区连续发生爬阳台入室盗窃案件很有可能就是这几名男孩所为。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很快确定了5名可疑男孩,并掌握到这5名男孩经常沉迷于网吧上网玩游戏。对此,民警们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并通过蹲堵将5名男孩在网吧内相继擒获。

  经过审理,民警惊奇地发现,这 5名男孩大多数身体瘦小,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13岁。经讯问,男孩们交代:他们对上网玩游戏都非常痴迷,经常泡在网吧里。由于上网需要钱,于是几个人就打起爬阳台入室盗窃的主意,自今年8月开始,他们以孩子的身份为掩护,先后窜至一些居民小区内,一般在晚上六七点钟天刚刚黑,趁居民家中无人之机,仰仗身体瘦小,分别采取爬阳台和钻铁护栏入室的办法进入屋内,为不留痕迹一般只偷放在表面的财物,后跳窗逃跑,让事主很难发现。在短短的两个多月内,该5人作案10余起,盗得的财物有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小灵通、金首饰以及现金等物价值4万余元。赃物被几人销赃后全部用于网吧上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通讯员宋致强)(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