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来那么多的“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大街上贴征婚广告这样的事,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因为这年头比这新奇的事多着呢,只要不违法乱纪,也是个人自由。再则,这种事情的出现也说明人们思想观念的进步。可是,“两天引来100名美女”叫人确实吃惊不小,这个人真了不起,贴个征婚广告就有100名“美女”趋之若鹜,真叫人羡慕啊。看来,此人必有非常之魅力。

  可是看完这则新闻后,却有种文不副实的感觉。据文中所介绍,那男子是个独生子,家里不过是“在市场内有两间铺面和一套房子”,也看不出此人有非常之魅力,只能说家庭条件相对较好。男子的母亲说“现在已有100多位女子和儿子联系了”,从这些只言片语中,根本看不出来应征者的长相,又何以证实是美女?

  笔者真的不知道是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的。莫非遍地都是美女?可是这也不符合现实,如果说遍地都是美女,笔者怎么就没有这样的眼福呢?或者是笔者孤陋寡闻,美女这个词有了新的内涵,不得而知。

  类似这样的报道,咱们在平时的新闻中不难看到。如果同样一些事情,发生在男人身上就轻描淡写,发生在女人身上就大做文章,叙述者尤其要对其长相进行强调。比如说一个少年醉卧街头,也许根本算不得什么,要是个少女那就有戏了,一篇《美少女醉卧街头》的报道马上就出炉了。

  类似的例子多了去了,笔者把最近看到的这样的新闻信手列几条:《三靓妹为争座春光乍泄》、《美少女与人打赌裸体行走》、《靓少妇醉酒脱衣狂舞》……都是以“色迷迷”眼光,作津津有味的叙述。

  像这种不分场合过分的强调女性的相貌,不仅仅是对读者的一种误导,还是对女性的一种歧视。在过去长期的封建的男权社会里,男人是生产的主力,女性逐渐成为男人追求美观、传宗接代等方面的附属。现在,虽然强调男女平等,可是许多人还没有摆脱男权社会的影子,还用这样的眼光来衡量女性,此类报道就属此列。

  【稿源:红网;作者:田德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