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女孩患重病 社会捐助涌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连日来,兴义市社会各界热心捐资救助特困重病患者张敏,在当地传为佳话。

  现年21岁的张敏患的是肾功能衰竭症。

  1998年以来,家住兴义市万屯镇佐舍村第五村民组的张敏一家人,遇到了一连串的不幸。那一年10月10日,张敏的父亲因患病医治无效去世。1999年10月,肾功能衰竭症落到了大哥张健的身上,经20多天的住院治疗,花费4万多元后仍没保住性命。之后,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就落到了张敏的母亲刘吉香身上。

  紧接着,同样的肾功能衰竭症又于1999年12月和今年7月分别夺去了张敏的另一个哥哥张忠全和姐姐张艳的生命。

  张敏是今年6月23日被兴义市人民工人医院确诊为肾功能衰竭症的。医生告知,若要挽救张敏的生命,就得换肾。而换肾得花10多万元到20多万元。这对张敏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再说,几经不幸,她家已背上了好几万元的债务。

  人间自有真情在。张敏的病情通过《黔西南日报》和黔西南电视台报道后,她陆续得到有关单位和热心人的捐资救助。黔西南州烟草系统集体和职工捐款4.33万元;州交警支队集体和职工捐款1.08万元;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捐款1万元;心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惠捐款2000元,泰鑫有限公司总经理严鹏和大不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敏分别捐款1000元;兴义市工商联合会职工捐款4300元;《黔西南日报》58名领导和职工捐款2005元;天地药业公司的200多名职工捐款3675元;有的学生还省出零花钱,捐款5元、3元、1元……张敏在兴义市人民工人医院治病期间,医院共为张敏免去护理和治疗等费用达3000多元。

  张敏的家人对记者说,据粗略统计,到11月18日,已有数十个单位和部门以及数千人捐款15万多元。

  “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和单位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如果我的病好后,我会用各种方式好好回报社会,回报这么多的好心人。”张敏对记者说。目前,张敏正联系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医院做换肾手术。

  作者:王光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