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氧化硫残留量严重超标 重庆鸡腿菇在京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14 新华网

  因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北京市食品安全办24日宣布,包括“重庆绿宝鸡腿菇”在内的十余种蘑菇在京全部下架。

  近期,北京市工商局对该市部分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销售的42种蘑菇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送检的样品中有部分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合格率仅为59.5%。

  据介绍,这些不合格产品大多包装简陋且不规范。食品专家指出,造成二氧化硫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不法商贩给蘑菇漂白,使蘑菇产品颜色好看,并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但人体摄取后会对肠胃造成损害。

  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蘑菇名单

  北京(一品鲜野山菌)重庆(绿宝鸡腿菇)天津(翔誉食用菌)天宝(食用菌、滑子菇和入胜鲜蘑菇)抚顺(三顺多翡翠鲜蘑菇)四川(华蓉鲜蘑菇)临沂(蒙丰鲜蘑菇)安徽(四菱鲜蘑菇)河北省清苑县(瑞迪草菇)成都(新浩金针菇、蜀望金针菇)安徽(砀萌鲜蘑菇)徐州(国楚郭氏金针菇、勇兴金针菇)(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