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助零星资料驱车发掘景点 游美国“洋基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1 新华网

  又到了红叶飘秋的季节,专程前往美东作了一趟自由行。没有导游,要靠自己去发掘景点,仅凭一些零星资料,在地图上圈圈点点,认定几处目标便贸然出发。幸得有在纽约的朋友帮忙开车,6天之内,在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纵横驰骋2500英里,游转于山林大地之间,领略了这片最初英国殖民者踏足处自然景色的迷人丰姿。风霜未觉,却已灿烂辉煌,它仿佛一下子垄断了金的炫烨、红的瑰丽、黄的炽烈与杂色纷呈的暖调,焕发出随意的美丽,构成了万紫千红的彩色世界。

  被叫作“洋基之地”(Yankeeland)的新英格兰地区,包括6个“洋基州”,它们是佛蒙特、新罕布什尔、缅因、马塞诸塞、康涅狄格和罗得岛。在途经驻足各州时,我一路在访客中心留意介绍并沿路观察,使我这个在西岸长住经年的湾区人对美国东北端的几个州有了概括印象,在欣赏美景之余亦获得一些地理和历史知识,成为我不断认识美国的一部分。

  缅因州是我们这次旅游的重点,它位于美国的东北角,其东部的城市东港(EastPort)是美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缅因州有五分之四的面积为森林地带,给木材加工工业提供了原材料,故别称“松树州”。更因有丰富多姿的山色和雪景、精致的城镇、宁静的河流湖泊,很多人把它誉为“美国的瑞士”。州内有阿卡迪亚公园,它以壮丽的山色和海洋闻名,包括森林茂密的高峰、耸立海面的礁岩、绵延的细沙海岸、蔚为奇观的海礁喷洞,还有帆樯林立的海湾及悠然意远的湖泊。在那里,闲适地在由古木船改装的餐馆大啖龙虾、面对大西洋临风把盏;夜歇红枫环绕的民宿,这种平民化的享受,真正达到了逍遥自在的境界。

  旅程中,重点欣赏过佛蒙特的绿山、新罕布什尔的白山及缅因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以后,我们即以后者作为归程的起点,自大西洋一号线西南而下,沿途的海岸风光旖旎。游兴未尽,我们没有忘记去寻找另一种重要景观──灯塔。

  新英格兰地区有绵长的海岸线,早期英国殖民者乘船抵达,少不了经历过浪激风急的黑夜,为了对航船发出指引,避开险滩暗礁,于是先行者在海岸上陆陆续续建了不少灯塔,单是缅因州便有63座之多。这些灯塔成为新英格兰地区海事活动的历史见证而为人注目,无怪乎缅因州在25分的州纪念币上以灯塔和古帆船作为图案,凸显其在缅州人心中的地位。

  沿途看了几座灯塔以后转入波特兰市,因为位于其南面的那一座是缅因州最古老的灯塔,很有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

  寻寻觅觅,我们终于抵达伊利莎白岬,那里有以各一座灯塔为中心设立的两处州立公园,其中一处为“威廉斯要塞州立公园”,有大片绿坡、草地和树木,环境优美异常,那座被称为“首要之光”的灯塔,以其简洁的造型、明快的线条引人赞赏,它气度不凡地屹立在伸入海岬的巉岩之上,伴之以几幢红顶白墙的房子,错落有致而又浑然一体,与附近的礁石、湾流及碧海蓝天形成了一道亮丽舒展的风景线。

  (来源:美国世界新闻网/转自:华声报 作者:黄浩勉)(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