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长春将新建菜田9000公顷 年产绿色蔬菜9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4 新华网

  25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2004年到2008年5年间,长春市将新建高标准、永久性菜田9000公顷,使城区菜田总面积达到15000公顷,年产各类绿色、无公害蔬菜9亿公斤。

  据了解,新建菜田将主要分布在城区的西北部、南部和东南部。西北部包括绿园、宽城2个区所属3个乡镇的15个村,规划建设面积5400公顷;南部包括朝阳区2个乡镇的7个村,规划建设面积800公顷;东南部包括净月、二道、双阳3个区6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的20个村,规划建设面积2800公顷。头三年长春市将集中力量完成城市西北部5400公顷菜田建设,后两年完成余下3600公顷菜田建设。

  城区蔬菜生产基地的水利工程建设将以节水型为主。保护地以滴灌和微灌为主要灌溉方式,露地以半固定喷灌和塑料软管定点浇灌为主要灌溉方式。架设高压线路105.4公里,低压线路927公里,安装50kAv变压器900台。建设布局合理、通行便利的路网结构,铺设沙石路288公里。建设保护地2250公顷。其中,日光温室337.5公顷,塑料大棚675公顷,拱棚和地膜覆盖1237.5公顷。建设市级种苗基地2处,面积75公顷;区乡级种苗基地2处,面积20公顷,主要是良种引进,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建组培室及育苗温室。

  项目建成后,长春市保护地蔬菜生产能力可提高一倍,每年可向全市市场提供反季节蔬菜3.2亿公斤,蔬菜供应的季节性、结构性矛盾将得到较大缓解;项目区按无公害标准组织生产,可以有效地提高我市蔬菜供应质量水平;经过开发后的土地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等级,提高土地产出利用率;项目区实施田、水、林、路和电力设施的统一规划建设,可以进一步改善农业的生产条件;同时,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51000多个,可以有效地解决项目区和周边地区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由于减少化肥,农药的投放,本项目对生态环境无不良影响,使土壤、空气、水环境形成一个良性循环,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项目区位采用节水灌溉制度,减少灌水定额可以有效防止土壤产生次生盐碱化;且项目建成后,蔬菜生产区域的田、水、林、路实施统一规划建设,可以有效地改善项目区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于莹洁)(来源:长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