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推出首名“国际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圳推出首名“国际保姆”(图)
19岁的小芳是深圳由家政公司派出的首名“国际保姆”。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摄影报道)昨日,深圳某家庭服务公司即将赴欧洲的保姆小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小芳是深圳市首例由家政公司派出的正式“国际保姆”。小芳在国外工作期间,还属于该家政公司的员工,并且还将定期向公司汇报其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保姆走出国门并不容易。

  小保姆今年19岁中专毕业

  昨日,记者在该家政公司见到了小芳,小芳说,她是湖南人,2003年毕业于怀化的一所中专,由于她所在的学校与深圳该家政公司有合作关系,毕业后她就来到该家政公司当了一名保姆。到现在为止,她已经有一年多的保姆从业经验了,她此次到国外工作的合同和签证的时间都是一年,目前签证已经办好了。

  聘请小芳的雇主蔡小姐在欧洲开有公司,蔡小姐说,请这个保姆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照料家务,因为她已在欧洲定居的妹妹最近可能就要生小孩了。除此之外,小芳还会帮着打点一下在欧洲公司的杂务。

  蔡小姐表示,从中国聘请保姆到欧洲工作很不容易,这次为了办好小芳的签证,一共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担保的程序也相当复杂,好不容易才办下来。但相比其他保姆来说,中国的高级保姆更具竞争力。

  保姆要走向国际市场不易

  该家政公司的黄总表示,小芳将是深圳市首例由家政公司派出的正式的“国际保姆”,小芳在国外工作期间仍属于该家政公司的员工,跟公司保留有合同关系。公司规定小芳在国外工作期间,每3个月必须至少跟公司联系一次,汇报她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包括是否适应当地的气候生活,是否受到不公正待遇等。

  黄总说,家政服务公司经常会碰到一些需要“国际保姆”的雇主,但中国保姆要走向国际市场却相当不容易。首先,中国保姆由于没有形成品牌,要想以保姆的名义拿到劳务签证非常困难。其次,高额的押金担保也让不少有意开展此类国际业务的中国家政公司“望而却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