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品成灾 黎巴嫩惊现“垃圾圣诞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一些环境保护主义者11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用废品和垃圾堆砌起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以此向黎巴嫩政府施加压力,呼吁其尽快解决贝鲁特的垃圾问题。

  据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这些环境保护者都来自绿色和平组织。他们在贝鲁特市中心广场上用废弃的易拉罐、旧塑料和电脑垃圾,堆起一棵高达6米的“大树”,与之前的每年12月份在广场上立起祥和美丽的圣诞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绿色和平组织呼吁黎巴嫩政府,务必在垃圾漫天飞扬之前采取必要行动,铲除城市周围堆积成山的垃圾,减少或消除因垃圾污染而造成的健康危害。

  绿色和平组织还建议将有机物垃圾回收,作为化肥进行再利用,使垃圾也能继续为生产生活服务。环境保护者们说:“惟一的解决方法是‘零垃圾’政策。没有这个政策,贝鲁特早晚会被埋在垃圾堆里。”

  对于该国严重的垃圾问题,黎巴嫩官方解释说,目前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法律,普及和实行“零垃圾”政策,“对于各类垃圾问题,政府都拥有相应的配套技术来合理解决。”(程瑶)(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