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误为SARS培育基地 穗深疾控机构选址频频遭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4 新华网

  深圳、广州以及省在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CDC)在征地过程中频遭阻挠。昨天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向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汇报检查《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和《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实施情况时透露,由于一些群众甚至基层政府对CDC的性质不了解,把CDC误解为SARS的培育基地,使疾控机构选址困难重重,进展缓慢。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了解到,《广东省爱国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实施以来在各地取得较明显的工作成效。目前广东省共建成省级卫生镇87个、卫生村493个,其中41个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镇”,占全国总数的29.1%,居全国首位;广东省在卫生厅增设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负责组建全省监测和预警系统,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据不完全统计,非典过后,我省各级政府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共投入100亿元。

  但省人大检查组同时指出,“两法规”实施仍有不少问题,如深圳、广州以及省在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CDC)的征地问题上,一些群众甚至基层政府由于对CDC的性质不了解,把CDC误解为SARS的培育基地,使疾控机构选址频遭阻挠。(记者 左志红 通讯员 任宣)(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