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酝酿立法反家庭暴力 公安将成主要执法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昨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辽宁省妇联透露,辽宁首部反家庭暴力的地方性法规正在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讨论。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家庭暴力现象仍很突出。仅以沈阳市为例,近三年来,沈阳市“110”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共受理投诉9600多起,法院平均每年审理1000余件家庭暴力案件。另外,一些重大恶性案件也时有发生。早在四年前,当时的辽宁省妇联主席高鹏便向立法
机关提出了建一部反家庭暴力法规的议案。在四年论证的基础上,辽宁省反家庭暴力法规终于被提上了省人大常委会的讨论日程。

  11月23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辽宁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若干规定(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如果这部法规获得通过,将实现两个历史性的突破。一是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无家可归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另外,根据法规要求,各单位应对受害者保留证据,医院、社区、公安等部门都要为受害者提供证据,过去家庭暴力案件中取证难的状况将有所改进。值得一提的是,公安部门将成为主要的执法部门。(葛红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