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回答复不完善建议 人大督办议案绝非“纸上谈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人大财经和选联任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均已答复完毕。市人大常委会对建议答复质量严格把关,共有2件代表建议答复被退回,限期重新研究。人大代表不只看“纸上答复”,还组织视察等进行重点督办,推进了一系列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今年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46件议案、29件建议,其中3件作为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然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余的43件议案作为建议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做到及时交办,加强督办,对每件建议答复进行严格审查,对答复不完善的予以退回。杨时鸿等代表提出关于要求整治市区人行天桥上占路为市等问题的议案作为建议办理,有关部门答复不完善,被两次退回重新研究。共有2件代表建议答复被退回,研究完善后才予以接受,充分体现对人大代表及承办单位负责的原则。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从今年开始,将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对市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办理和答复情况在汕头人大网站和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并将通过人大常委会公报的形式,向市人大代表反馈,落实代表知情权,加强对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的依法监督。(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