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经济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扬琳)昨天傍晚,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在市委迎宾馆与近日莅汕的原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特区办主任胡平座谈并介绍我市发展情况,指出今年以来汕头通过调整发展思路,组织重点突破,狠抓投资,大办工业,取得了一定成效,汕头经济已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参加会见的还有原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市领导陈奕威、钟展南、王桂元,原市人大主任吴波。

  胡平充分肯定了汕头近两年来所取得的发展变化。他说,他曾多次来过汕头,对汕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为他曾在福建省任省长,与汕头是“邻居”,后任国家商业部部长时也来过汕头,深感这里商贸业的发达,到国务院特区办任职以后,更与汕头经济特区是对口关系。他说,这次来到汕头,目睹汕头特区变大了,市容市貌焕然一新,高楼大厦崛起,制造业加快发展,参观了几个企业都是各自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感到很高兴,他相信汕头未来大有可为,一定能搞好。

  林木声感谢老领导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汕头,对汕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他说,一段时期以来汕头经历了一些波折,上几届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采取了很坚决很有针对性的调整措施,取得了成效。今年以来,新一届班子在原有基础上对汕头现阶段特点、优势劣势进行分析,总结创办特区以来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调整、补充、完善发展思路,组织重点突破。一方面凝聚人心,内部统一思想,一方面对外改善关系,说明情况,争取支持。经济方面,把工业化作为汕头发展的重中之重,狠抓投资、狠抓工业,目前已经出现了经济复兴的良好态势:经济总量增加,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面貌转变、产业结构调整都取得了很大成绩,货物交易量、居民存款,用电量等各项经济指标攀升,社会治安稳定,市场经济秩序有序,各级经济指导思想在端正,管理部门管理职能在增强,标志着汕头经济已经步入了比较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预计到年底GDP将增长11%,财政收入也将增长十几到二十个百分点。林木声还表示,当前汕头还处在爬坡阶段,这时更要头脑清醒,不能半途而废,避免出现逆转,我市提出要进一步弘扬“白手起家”、敢闯敢冒等特区精神,无论在顺境、逆境中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挥特区“探路”功能,在各项改革、制度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坚持几大要素:特区招牌不能丢,强化港口功能,发挥侨乡、人文优势,争取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大项目,带动汕头实现跨越式发展。(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