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0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第20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昨天在潮汕体育馆隆重开幕,在一片欢呼声中,参加比赛的180支队伍的运动员代表入场排列成整齐的方队,并接受篮球小天使赠送队旗。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林木声宣布篮球赛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创办人龚树森先生及夫人,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理事长高启正及夫人,美国中华联谊会副会长赵绵迪,市领导黄志光、陈奕威、黄锦华、许斯仕、陈茸、方展伟,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老同志李练深。参赛的仲裁委员、裁判长、运动员和各位领队近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副市长陈茸主持开幕式。

  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由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创办,旨在倡导全球华人康乐运动,切磋篮球技艺,促进全球同胞情谊交流。该项赛事自1985年主办以来,吸引全球各城市华人的重视与参与,每届赛事均有上百队超千人参与,把全球炎黄子孙的血脉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目前,这项比赛先后在欧、美、亚、澳四大洲12个城市举办,中国仅有北京市和扬州市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8个省市的180支球队超过2400人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届。参赛者中,最年轻的35岁,最年长的则已达92岁高龄。比赛设置了女子35岁、45岁、55岁、60岁组4个组别,男子40岁、45岁、50岁、60岁、65岁6个组别共10个组别。我市参赛的8支队分别是市伊丽莎白冬青女子队(35岁组)、龙湖区新粤华女子队(45岁组)、市长线局冬青队(男子50岁组)、龙湖区新粤华男子队(55岁组)、汕头诚兴工艺队(男子55岁组)、市哈尔机械手队(男子60岁组)、大印象长春队(男子60岁组)及市民族干红队(男子65岁组)。其中大印象长春队从参加第18届赛事开始已连续3年参赛,也是去年汕头唯一一支参加在美国西雅图市举行的第十九届赛事的队伍。

  在开幕式上,龚树森致词说,这一次在汕头举办的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参赛队数最多和人数最多,打破了以往19届的纪录,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尽心尽力,把筹备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让每一个到汕头来的嘉宾都感觉到非常亲切,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黄志光在致开幕词中首先代表全市484万人民,对远道而来参加第20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的各位嘉宾、华人篮球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黄志光说,汕头是全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全国著名侨乡,有330多万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汕头人文景观丰富,风光秀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汕头素有“篮球之乡”美称,是我国开展篮球运动较早的地区之一,80多年来,篮球运动在我市广泛开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当今的汕头正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加速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领域,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黄志光指出,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是一项规格高、影响大的篮球赛事,是世界华人篮球爱好者的一座友谊桥梁,不仅给汕头市体育文化事业带来新的机遇,同时对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积极的影响。通过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以球会友,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进步和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最后,林百欣附小的小朋友们献演一台具有潮汕特色的英歌舞。(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