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邵东县党政考察团车队打交警强行冲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7 石家庄日报

  在广西拒绝按规定交费殴打交警强行冲卡

  新华社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蒋桂斌陈澎)湖南省邵东县一个由多名县主要领导带队的党政考察团车队经过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兴安县境内的两个公路收费站时,拒绝按规定交费,在受到收费站管理人员阻拦及交警处理时,殴打收费站管理人员和交警,强行冲卡。

  对此事件,湖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迅速查明情况,如实上报并严肃处理。

  记者从邵东县委、县政府上报的情况中了解到,邵东县为学习考察湖南省及广东、广西等地工业园区建设、城镇规划与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社区工作和城镇交通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组成了由多名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政考察团赴外地考察,11月12日上午经广西桂林返回湖南邵东。

  记者于事发当天赶到现场采访,并观看了公路收费站多个摄像头多角度拍摄的现场全程录像。事件基本经过是:11月12日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湘E—0518警”的警车带领邵东县党政考察团车队的两辆大巴、两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由南向北经过灵川一级公路收费站,收费站工作人员向警车内几名穿警服的人出示了今年11月1日新颁布施行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说他们的警车和车队不在《条例》所规定的免交车辆通行费范围内。但是警车上的人拒绝交费。

  收费站工作人员阻拦警车,警车以及大巴上下来了几十名穿警服、便服的人,在要求免费通过未获同意后便动手推打收费站工作人员,同时损坏电动栏杆,车队强行冲卡。

  前方的广西兴安城东收费站接到上级电话后拦截湖南邵东考察团车队,邵东警车和大巴上下来一群穿警服、便服的人,推打收费站工作人员,车队部分车辆强行过卡。兴安县交警大队百里中队中队长胡小林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他向“湘E—0518警”警车上的人员出示了证件,并请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是警车上的司机说没有带,于是他就按照规定将警车熄火拔出车钥匙,请他们到县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这时,从警车和大巴上下来几十个人,围追推打胡小林。

  湖南邵东县对此事件的解释是:其考察团的所有车辆愿意交费,没有强行冲卡,所有人员没有故意伤人,尤其没有殴打警察。此外,发生事件主要有如下原因:一是灵川公路收费站人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我县警车驾驶员、干警考察人员先后多次向该站工作人员解释,要求放行警车,但该站工作人员置之不理”“这是引发这次事件的直接原因”。二是执行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步调不一致,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11月1日开始执行,考察团11月2日出发外出考察,警车没有接到有关缴纳过路费的文件和通知,沿途收费站都未要求警车交纳过路费,“灵川收费站执行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与其他地区步调不一致,是引发这次事件的关键原因”。三是收费站工作人员殴打邵东县干警。四是考察团个别人员言行过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