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亩华侨爱国林落户河北 将增种部分国外树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郑协)筹备已久的万亩“华侨爱国林”,在河北省永清县正式落户。承建方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永清县县委举行了签字仪式。至此,全球最大的华侨华人爱国林的建设实施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华侨爱国林”坐落在河北省永清县内。60年代初国家为防风固沙建造的一座华北最大的生态林之一。林地占地面积万余亩,植树约百万株。林中栽培了大冠杨、白毛杨、加
拿大杨等10余种成材树木。林木覆盖率达90%以上。林中空气清新,植被优良,被称为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是一个假日休闲、旅游、观光的森林公园。空中俯瞰全然是一座平原热带森林。三十多年来,万亩林为当地人民减少干旱,增加湿地,防风、固沙,惠及人体健康起到了重大作用。

  建设者将在原来万亩林的基础上,增加我国南方树种和部分国外树种,以此提高园林的观美感,力争达到春夏秋冬绿树常青,实现一年四季林园植物化、生态化和大地观赏化。华侨林中将划分为欧洲林、亚洲林、美洲林、澳洲林、非洲林与港澳台胞林。

  目前,已有部分海外华侨报名包培林园树木,建设者将为包培树木的华侨华人立标挂牌,彰显爱心。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将用十年的时间,组织海外百万华侨华人,为祖国发展生态、美化环境奉献爱心。

  万亩“华侨爱国林”的建设实施,无疑将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团结爱国、奉献爱心,架起一座“绿色桥梁”。万亩“华侨爱国林”将是海内外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心系祖国,植根中华的特殊象征,又将成为广大华侨华人省亲归根的情感港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