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首家家庭暴力救助机构在呼和浩特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1月26日电(赵海军)25日,呼和浩特市受害妇女避救站挂牌成立,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妇女设置的救助机构。

  据呼和浩特市妇联主席陈晓鸽介绍,呼和浩特市妇联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全市婚姻家庭纠纷占妇联受理案件总数的80%,其中发生在婚姻家庭的暴力案件又占到60%。呼和浩特市受害妇女避救站由妇联和民政部门合作管理,不堪忍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办理入住手续后,避救站会提供免费的食宿,并有专门的人员服务。妇联会积极与其家人联系,调解纠纷。救助时间一般为3天。

  陈晓鸽说,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选择今天成立受害妇女避救站,是为了提醒人们,家庭暴力已成为社会问题。

  呼和浩特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先凤介绍,呼和浩特市共有妇女123万人,近年来,市各级妇联信访机构经常接到与家庭暴力相关的投诉,到市妇联来访的44%的妇女曾遭受丈夫不同程度的殴打和虐待。从受害女性控诉的家庭暴力类型看,不仅仅局限于肢体暴力,还包括性暴力、精神暴力、经济控制、限制人身自由等多种暴力行为。因家庭暴力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在呼和浩特也呈上升势头。(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