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者质疑:问题食品何时才能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21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记者黄长满实习记者孟浩报道连日来,市民举报食品行业黑幕的积极性依然不减,有的是自己在消费时遇到的,而有的是业内人士的自曝。

  “火锅里头都有‘猫腻’。”现在做服装生意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做过火锅生意,深知这里面存在很多问题。“别看免费饮料随便喝,实际上这些饮料都是掺了水的。不成型的肉,本来就很难辨认优劣。麻辣味一遮盖,谁也觉察不出。”

  家住五老村的王女士对儿子学校门口卖的儿童食品很担心,什么饼啊糖的,表面上看漂亮得很,而且配料表上标有含奶油、白砂糖、椰子汁、植物油等原料,可价格却很便宜,这样算来成本也不够啊。后来跟同事们提起过这件事,同事们都说这些便宜的儿童食品好多都掺了大量的色素、糖精、甜蜜素、果汁等各种添加剂。还有一位肖先生告诉记者,原本黑黑的干毛肚,经不法商贩加入福尔马林整容后堂而皇之地摆在水产市场上批发。

  在市民举报和反映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担忧:问题食品何时才能消失,明天我们还能吃什么?如今,食品安全受到大家的极大关注,食品行业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挖出问题容易,解决问题也容易,然而如何保证问题不再发生呢?这需要大家一致的努力!(6版《民生通道》)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