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影牵手索尼闯“娱乐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索尼影视和中影集团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国首家中外影视制作合资公司———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该公司已顺利办理完全部的公司注册和开办手续。 卢德夫文

  本周日开始,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允许外资进入国内的电视节目制作业务,并可以最高持股49%。索尼华龙合资,将成为中国首家获批并投入运营的中外影视制作公司。尽管双方对注册资本秘而不宣,但索尼影视中国区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投资额会很大。”

  该负责人透露,合资公司中,索尼影视持股49%,华龙持股51%,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开发和制作中文影视娱乐节目,包括电视栏目、情景喜剧、电视连续剧和电视电影,除了在中国发行外,届时还向全球提供。

  “我们与中影共同成立中国境内首家完全得到政府批准、经营范围遍及全国的影视制作合资公司”,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总裁迈克·格里顿说。

  实际上,索尼影视和中影集团曾合作为索尼影视公司投资的故事片做过数字后期制作,如《大腕》、《天地英雄》和《紫罗兰》等。对此,中国电影集团总裁杨步亭表示,“华索将影视娱乐业两大巨头的力量和经验结合在了一起。成立合资公司,是领先行业的第一步。

  中外方各派3名董事

  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透露,“华索影视制作公司早在今年7月就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准。这是首家好莱坞影视公司和我们联手为中国和全球的观众制作影视节目。”

  本报记者获悉,合资公司董事会将设置6名董事,中外双方各占3名,由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出任董事长,总经理则由索尼方面的张丹出任,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包括项目审核、日常行政管理、合同签订和执行,以及财务事宜。

  据悉,合资公司是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为提高在亚洲的制作能力而做出的重大举措之一。此前,张丹曾担任香港阳光卫视董事和代理台长,还曾任澳门五星卫视副总裁,担任过香港中文电视网络中天电视台的节目监制,曾是加拿大新时代广播公司的国语新闻主持人和编导。

  索尼影视将寻更多伙伴

  实际上,与中影合资只是索尼影视挺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索尼影视中国区有关负责人昨表示,随着国家对外资进入内地影视制作政策的逐步放开,“索尼影视将会寻求与更多伙伴的合作。”此前,维亚康姆已通过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北京电视台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电视制作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