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揭露过的飞镖骗子被悬赏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飞镖公司涉嫌非法套取资金1.25亿多元,厦门市民被卷入资金逾2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华)本报曾连续报道的飞镖机涉嫌诈骗案有了突破性进展。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日前宣布,深圳市飞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空卖空买飞镖机,非法套取资金1.25388亿元,依法批准逮捕多名犯罪嫌疑人。昨日,深圳警方以每人10万元悬赏缉拿在逃的飞镖公司法定代表人席得胜及财务总监文某。

  出资3.9万元购买一台飞镖机,每月返租1200元,每年净赚1.44万元,这个诱人的“致富计划”原来只是一个美丽陷阱。据厦门市消委会调查,厦门市民购买的飞镖机已有500多台,卷入的资金已超过2000万元,有的投资者甚至一次性斥资39万元买下10台。在本报去年连续报道推出之后,飞镖公司总经理成某还从深圳飞赴厦门,试图前来本报“兴师问罪”,并口口声声称自己公司是正当合法经营。本报坚决驳回了对方说辞,并继续揭露该公司涉嫌诈骗的经营手段。

  不久,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公布了这宗案件的真相:犯罪嫌疑人席得胜、成某和文某等,采取售机返租固定回报的经营方式招揽客户,每台飞镖机以3.6万元人民币(现增为3.9万元)售予客户,而后与购机者签订3年或4年的《飞镖机委托经营合同》,飞镖公司按月付给购机者1200元租金,合同期满则以半价1.8万元回购飞镖机,并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投保。按此标准,购机者买1台飞镖机4年返租,则每年可获回报1.44万元,30个月即可收回成本,并且余利4.44万元。

  罗湖区检察院称,至案发时,飞镖公司已发展客户5145人,销售飞镖机8354台(实为4871台,其余3483台均为空售),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25388亿元人民币,而飞镖公司2003年返租经营的总收入只有16.14566万元人民币,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租金。

  罗湖区检察院认为该案犯罪嫌疑人虚构事实、空卖空买、欺骗消费者,符合非法传销的特征,于2004年6月8日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席某、成某、文某。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