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谴责反法示威中发生的打砸抢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25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5日表示,“坚决谴责”最近在反法示威中发生的打砸抢行为,并要求追查肇事者,绳之以法。

  科政府发言人乌莱耶当晚在阿比让发表内阁会议公报说,巴博对最近科一系列事件中发生的“盗窃、抢劫和打砸私人住宅和企业、商店的行为表示坚决谴责”,并认为这类行为“背离了许多同胞反对法军示威的共和国精神”。公报指出,此类行为不仅玷污了科特迪瓦的形象,而且还严重损害了科特迪瓦的经济,使一些人辛勤劳动的成果朝夕之间化为乌有。

  公报说,巴博还谴责洗劫科前执政党民主党和主要反对党共和人士联盟党部以及某些报社的行为,并谴责对外国人、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巴博认为,这些行为必须受到惩罚,并命令治安部队采取特别措施,保证政界要人和部长住地与办公地以及外国使领馆和报社的安全。

  此次会议是本月上旬科法危机爆发后在总统府举行的第二次内阁会议。科总理迪亚拉和参加民族和解政府的7个政党的几乎所有代表都出席了会议,但反对派武装的参政代表再次缺席。根据上次内阁会议精神,巴博指定了其他内阁成员代理缺席部长履行职责,直至其参加内阁会议。他强调,此举“并非是政府改组,而只是代行职责,以保证政府在当前特别困难时期正常运转”。

  此外,乌莱耶还宣布,科议会已向总统保证最迟将于12月17日完成《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法律文件的讨论和表决,但有关总统候选人被选资格的宪法第35条款修正案将遵循宪法规定的程序。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7个主要政党和三个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多党派民族和解政府。但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各党派围绕该协议的实施也始终分歧严重,特别是在解除武装和修改宪法等问题上争执不休,使科和平进程多次受挫。今年11月初,科政府军在连续3天对反对派武装控制区的空袭中,轰炸了中部布瓦凯的法军营地,造成多名法军士兵伤亡。法军随即给科空军以毁灭性打击,引起阿比让等地大规模反法示威和骚乱。法国大批撤侨,使科政权又遭到前所未有的军事、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严重打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