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万元变成“韩国人” 偷渡客栽在杭州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7日电他那韩国式的微笑,流利的韩语,就连韩国工作人员也误把眼前的中年男子当成了自己的同胞。然而,在特殊的检查仪器下,那张在肉眼下足可以假乱真的“韩国身份证”还是露出了瑕疵。昨天一早,这名涉嫌偷渡的吉林籍男子安某被杭州机场边检站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4500元。

  11月22日中午12点45分,在萧山机场国际候机厅内,吉林籍男子安某混在了杭州至东京国际出境航班候检旅客人群中。“警官先生,你好!”安某的一口韩语格外地道。但从护照上看,该男子来中国的次数仅一两次,而许多韩国旅客都习惯先回国,再去日本,为何他偏要从杭州转机去日本呢?警官小戴请来韩国航班的一位工作人员辨认。没想到,安某与小姐有说有笑。“他的回答没什么漏洞,看来是韩国人没错。”韩国小姐确认。

  但小戴没有放弃。他向上级汇报后,动用了特殊的检查装置,安某手心微微有点出汗,腋下的皮包里有一本被揭换照片的韩国护照和伪造的身份证,这可是用11万元从蛇头那换来的。安某的脸色越发苍白。

  经审讯,安某是朝鲜族人,念过高中。1998年7月,他持因私普通护照以旅游为名从吉林长春出境前往韩国汉城,偷偷在韩国非法居留了5年。去年11月,他被韩国警方查获后遣返回国。他没有想到,这次偷渡竟栽在杭州口岸。(金炼戴勇叶恒珊)(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