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士兵在印控克什米尔遭“狗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印度警方26日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4人受伤。袭击者是一条身上绑着炸药的狗。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官员说,这枚“狗弹”在一座印度士兵碉堡附近爆炸,小狗在爆炸中死去,附近4人被炸伤。该官员认为,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可能是非法武装人员。

  报道说,这并不是印度部队首次遭到“动物炸弹”袭击。2000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就发生一起“骡弹”袭击,造成两名印度士兵身亡。

  自从1989年印控克什米尔出现武装袭击活动以来,已有大约4.5万人在各种暴力冲突中丧生。印度与巴基斯坦政府去年开始恢复和谈进程,旨在解决长期影响两国关系的克什米尔争端。

  克什米尔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简称,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北部山区,面积约为19万平方公里。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的主权纷争根源是英国殖民者在1947年撤出印度时留下的。根据1949年7月划定的停火线,印度控制了克什米尔约五分之三的面积和四分之三的人口。但克什米尔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产生了延续至今的克什米尔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