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新灯饰步行街展出 解放碑换路灯请你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08 新华网

  解放碑步行街上的路灯将全部更换。明天上午,三种新灯饰会在步行街上展出,并请市民现场投票,得票最多的灯饰将在春节前把步行街装扮一新。

  “解放碑步行街现有的灯饰已‘落伍’了”,市市政委路灯管理处田仁庆副处长说,解放碑步行街上共有64座灯饰路灯,建于1997年,曾是步行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步行街商圈的高速发展,现有的灯饰已明显不配。同时,为迎接明年10月在我市举行的亚太市长峰会,路灯处和渝中区政府共同决定,将步行街上的路灯进行“大换血”。届时,步行街上的灯饰路灯将达到77座,能与上海南京路相媲美。

  田处长表示,目前已初步圈定三种灯饰,但具体选用哪一种,还要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因为“市民满意,才是我们的满意”。明天上午10时,三种灯饰将在美美百货前的步行街上展出,并有解放碑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此发放评选卡。市民可以在卡上为自己最喜欢的灯饰投票。展出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对投票进行统计,得票最多的灯饰将被定为新的步行街灯饰路灯。明天不能到步行街现场投票的市民也不必遗憾,在今明两天,您可直接拨打商报热线68595555电话投票,本报统计到的投票数将被纳入整体评选统计中。

  据了解,三种灯饰分别是:三火EUOLUT庭院灯、五火EUOLUT庭院灯及五火橄榄式庭院灯,其中有两种从意大利进口。它们和以前的灯饰相比,除外观优美照度高外,安全性能极佳,密封的灯罩内不易掉进灰尘和雨水,大大降低了灯饰出现问题的可能性。

  据悉,由市民选定灯饰后,更换工作将立即开展,预计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灯型一

  三火EUOLUT庭院灯

  意大利进口灯具,基座采用压铸铝,灯罩采用甲基丙酸甲脂(PMMA)。防护等级IP65,电气安全等级I类。光源为150W—250W高压钠灯,每柱3盏,总高度为6米。

  灯型二

  五火EUOLUT庭院灯

  意大利进口灯具,基座采用压铸铝,灯罩采用甲基丙酸甲脂(PMMA)。防护等级IP65,电气安全等级I类。光源为150W—250W高压钠灯,每柱5盏,总高度为6米。

  灯型三

  五火橄榄式庭院灯

  国产灯具,基座采用铝合金压铸,灯罩采用聚碳酸脂(PC)。防护等级IP65,电气安全等级I类。光源为150W—250W高压灯,每柱5盏,总高度为6米。(记者颜乔实习生王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