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 国家德比主宰夺冠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酷战

  核心提示

  上赛季,国际米兰两胜尤文图斯,但最终成全的是AC米兰。如今,AC米兰同样希望同城兄弟阻击领头羊。

  曼奇尼和卡佩罗上赛季在罗马导演“首都德比”,如今两人再度对局,手中的棋子已然不同。

  历史显示,对卡佩罗来说,冬季冠军几乎意味着赛季冠军。

  前天AC米兰4比0大胜顿涅茨克的冠军杯比赛后,有记者问主教练安切洛蒂是不是特别希望国际米兰在本周日的意大利德比中取胜,安切洛蒂当然听出了该记者的弦外音,他笑笑说:“国际米兰是我们的兄弟,任何时候我们都为他们的胜利高兴。我不否认对AC米兰而言这也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但首先是对国际米兰最重要,他们需要这场胜利。”

  AC米兰现在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6分,如果此役国际米兰取胜,甚至依然打平,AC米兰也能从中获利,但如果国际米兰让卡佩罗的球队通过了这道坎,那么AC米兰想在冬歇期前追赶尤文图斯就不大可能了。历史上,除了上赛季的罗马,卡佩罗执教的球队一旦夺得冬季冠军,就必然能笑到来年5月。

  上赛季两次意大利德比,国米都是胜利者。不过两胜尤文也没能令他们得到意甲冠军,反倒是帮了AC米兰的大忙。故而安切洛蒂希望历史重演。

  周中的冠军杯前,卡佩罗确定队长皮耶罗不会参加意大利德比,皮耶罗在14日同莱切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据说并不严重,不知为何需要休息这么长时间。如果他缺席,尤文的锋线将依然由伊布拉西莫维奇和萨拉耶塔搭档。内德维德的伤势已没有问题,有他在,卡佩罗就好比吃了定心丸。

  国际米兰正兵强马壮,上周日的意大利杯上,维埃里复出并带领球队3比1击败了博洛尼亚。本赛季维埃里进球的3场比赛里,国际米兰都获得了胜利。对于深陷在平局怪圈中不能自拔的国际米兰来说,因进球少而不被球迷接受的维埃里倒成了打破怪圈的福星。

  在冠军杯中替补出场3分钟就打进扳平一球的马丁斯回巴西老家静养了几日,本周二下午抵达米兰机场时,他显得神采奕奕。这叫曼奇尼宽慰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曼奇尼和卡佩罗都是今夏从罗马出走的,这场意大利德比不免有些罗马德比“升级版”的味道,两位主帅在罗马时就交手多次,对彼此的用兵习惯并不陌生。曼奇尼的压力相对大一些,此役再不胜,他离下课应该就不远了。 记者 刘春

  图:

  在圣西罗,曼奇尼的首要任务还是挽救自己的前途。 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