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高官涉嫌操纵球赛--秘鲁足坛爆出腐败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26日电(记者王露)秘鲁有线新闻电视台N频道体育节目25日晚播放一盘录像带,录像带披露了秘鲁职业足坛高层领导幕后操纵球赛以及一些球队场外私下交易的内幕,令足坛腐败丑闻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这盘摄于今年1月9日的录像带记录的是秘鲁职业足球协会现任副主席胡利奥·巴尔德斯与某球队老板的一段私人对话。巴尔德斯在言语中表示,秘鲁全国足联的两位高层领导弗朗西斯科·隆巴尔迪和兰德尔·阿莱曼才是真正主宰秘鲁足球的人,他们甚至可以越过足联主席随心所欲地操纵球赛。

  巴尔德斯说,去年秘鲁国内联赛由于球员罢工而陷于停滞状态,在此情况下,隆巴尔迪和阿莱曼一手炮制了确定秘鲁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赛的3支球队的新比赛规则。在这次争夺解放者杯参赛资格的比赛中落选的运动男孩队表示,他们原有资格入选,但新规则将他们直接挤出了赛场,并使50万美元落入隆巴尔迪和阿莱曼的私人腰包。

  此外,录像带还透露了秘鲁国内一些小球队在重组合并过程中进行幕后交易的有关内容。

  秘鲁全国足联于录像播出第二日否认了巴尔德斯在录像带中言辞的真实性,并宣布暂时解除巴尔德斯职业足球协会副主席的职位。同日,一些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则召开会议,要求将全国足联的有关领导撤职。

  有人担心,这一严重的足坛腐败丑闻可能会影响今年国内联赛的顺利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