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两大摩托车生产企业将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26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全国最大的摩托车生产企业皮亚乔公司执行总裁罗伯特·科拉尼诺26日在中部城市蓬泰德拉说,公司正在就购并意大利另一大摩托车生产企业阿普利里亚公司与后者进行紧张谈判,可望在12月中旬签署购并协议。

  科拉尼诺指出,两公司管理层正在就购并后的人员安置问题进行最后的磋商。同时,双方的律师也正在就两企业即将签署的购并合同文本进行最后的修改。

  此间经济界人士指出,这将是近年来欧洲摩托车生产领域内的最大购并行动,无疑对全球摩托车生产行业产生影响。

  皮亚乔公司是世界上第四大摩托车生产企业,去年销售各类摩托车43万辆,营业额为9.872亿欧元。在意大利之外,皮亚乔公司还在西班牙、印度、中国投资建厂。该公司在欧洲摩托车市场上拥有10%的市场份额,仅次于日本摩托车生产企业本田(18%)、雅马哈(18%)和铃木(12%)。

  阿普利里亚公司除生产越野摩托车外,还生产用于比赛的摩托车。近年来该公司经营不善,去年亏损4310万欧元。如果不设法尽快注入新的资金,公司生存将难以为继。

  两公司的购并谈判从今年8月份就已开始。皮亚乔公司管理层此前多次表示,购并阿普利里亚公司之后,将向其投入5000万欧元资金,以帮助偿还已到期的1亿欧元债券利息,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

  两公司合并后,每年营业额将超过15亿欧元,下设8家生产企业,拥有约6000名员工,年产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能力将超过60万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