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信息:闽浙赣皖四省携手建构无障碍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闽浙赣皖四省携手建构无障碍旅游区

  有关部门披露,在日前举行的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二00四年南平联席会议上签署两份旅游协议,标志着闽浙赣皖的旅游区域合作将得以全面加强。

  在这次会议上,加强旅游区域合作,设立无障碍旅游区,实现区域优势互补,以凸现闽浙赣皖四省边际旅游的整体优势。两份协议的正式签署,将极大地促进四省十四市区域旅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促进合作各方共推旅游产品,共同打造区域旅游整体品牌,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赣(州)龙(岩)铁路明年四月通车

  赣州至闽西龙岩的铁路将于明年四月一日正式通车,届时,龙岩、厦门至南昌的铁路运输时间将缩短五小时。

  赣(州)龙(岩)铁路西起京九线赣州东站,东至漳龙铁路龙岩站,全长二百九十点一公里,项目总投资人民币六十三点三亿元,其中福建段一百五十八公里,投资三十九点七一亿元。目前,赣龙铁路(福建段)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浙江省首条高速铁路将于下月动工建设

  作为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项目之一的甬台温高速铁路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甬台温高速铁路全线北起宁波,南达筹建中的温(温州)福(福建)铁路,全线线路总长二百八十多公里,时速达到每小时二百公里,项目总投资约近二百亿元人民币。这条即将在浙江黄金海岸启动的沿海铁路大通道预计二00八年竣工。

  浙江省今年农业丰收已成定局

  浙江省农业厅程渭山厅长二十六日介绍,预计浙江省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到九十亿公斤,比二00三年增产百分之十以上;蔬菜、油料、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基本稳定;畜牧生产继续增长,肉、蛋、奶总产预计比上年分别增长百分之三点三、百分之四点三和百分之九。

  他说,农业增效促进了农民增收,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五千四百九十一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八点一。

  港澳台及海外企业首次独立组团参加浙江农博会

  二00四浙江农业博览会二十六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揭幕。本次农博会上首次设立的海外展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浙江农博会组委会表示,海外展区共设展位四十个,共有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地的二十五家企业参展。目前,台湾泛亚欣商贸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和临安市的台资企业协会正在密切联系,有意向在浙江开设卖场。

  世界包装“大鳄”在苏州兴建中国首家工厂开业

  世界第二大无菌纸包装公司瑞士SIG集团康美包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一家生产工厂,二十六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这预示着康美包本土化生产拉开序幕。

  据了解,SIG康美包苏州包装工厂总投资达九千万美元,将分为三个阶段。首期投资二千六百万美元,厂房占地达六万平方米,主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各种饮料包装产品及相关系统技术。目前,该工厂产能大约为每年七点五亿包纸盒。

  中国首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落户合肥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国栋二十六日透露,中国首家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落户安徽省府——中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的合肥市。

  张国栋透露,十一月二十七日,将有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高创科技孵化基地等首批七个项目正式投入,预示着中国首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工作开始全面启动。

  朗讯欲做中国小灵通市场老大

  近日来湘的朗讯(中国)手机事业部总裁南岳君表示:“朗讯在两年内要成为中国小灵通终端市场的第一品牌。”

  南岳君介绍说,朗讯前几年过于重视网络设备市场而忽视了小灵通的终端市场,朗讯小灵通所占的市场份额非常小。今年七月一日,朗讯中国公司专门成立了手机事业部,并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五千万至一亿美元,抢占中国小灵通市场三成的份额,确立朗讯在小灵通市场的领导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