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今降温超10度 气象学上冬天仍未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27日消息:冷空气比人们预想的还要来得猛烈。昨天最低气温仅5.8摄氏度,与前天相比,降温幅度超过了10摄氏度。今天冷空气继续发威,最低气温跌至3摄氏度,郊区局部地区气温已降到零摄氏度。

  昨天大街上的人们已不见潇洒,围巾、手套、帽子甚至羽绒服等保暖行头纷纷加身,7级西北风吹得人们东倒西歪,满地吹落的树叶忙坏了环卫工人。昨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8.6摄氏度。昨天下午5点,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提醒市民防寒保暖。

  虽然冷空气来势凶猛,但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次强冷空气不会肆虐太久。今明两天申城都是晴到多云天气,气温虽然很低,但风力减弱。明天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如此低温,是否意味着申城已经入冬?对此气象专家认为,这只是农历意义上的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因为,农历上的冬天从立冬开始;但气象学上的冬天,要连续5天以上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才算入冬。从这个意义上说,上海的冬天还未到。据记者查阅气象资料,去年冬天从12月11日开始。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