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藏某旅立足岗位培养社会“抢手”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11月27日电(宋朝华)长年守卫在雪山深处的战士,除了站岗放哨、爬冰卧雪之外,还会做些什么?老兵退伍之际,一封封从内地寄往驻藏某旅的招聘函表明,不少熟练掌握网络、影视制作、音乐制作等技能的老战士,一走出军营便成了社会上抢手的“香饽饽”。

  “他为歌手制作的MIDI藏族韵味浓,很有个性,达到了专业水平。”重庆一家娱乐公司的老总这样评价这个旅汽车连退伍战士魏林,“加上部队极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西藏军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任何公司都不会放过这样的人才。”短短几天里,这个旅已有50余名即将退伍的老战士收到了内地单位发来的招聘合同和邀请加盟函。招聘岗位除了传统的驾驶、汽修和保安外,还有IT、影视、音乐制作等新兴行业。

  西藏边防交通闭塞、信息滞后,过去退伍老兵返乡后工作不好找,现在这里却有用人单位主动找上门来,变化因何而来?旅长夏怀军、政委高志文给出的答案是:立足岗位、练兵成才。

  战士小李在修理所练出了排除汽车故障“一摸准”的本领,战士小王站哨时脸被马蜂蜇了仍纹丝不动,如今他们分别被聘为某汽修厂的领班师傅和某保安大队的首席教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