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末代公主遗产给卖花生小贩 人不服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2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隐居多年的印度末代公主可能没有想到,她的死亡会成为一场诉讼风波的导火线。原来,她在住院前几小时突然更改遗嘱,将一半财产赠送给了两个卖花生的小贩。公主的家人们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他们要打官司。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笔引发争议的财产价值2500万卢比(大约30万美元),属于拉杰·拉杰什瓦里公主,她的家族曾统治着喜马拉雅山附近一片富饶的领地。这些年来,终身未嫁的公主一直过着隐居的生活,是巴布卢·古普塔和拉姆·比拉斯父子负责照顾她的起居。这对父子为了多赚些钱,有时还会摆摊卖花生。

  11月9日,拉杰什瓦里公主在地方官员的公证下,立了一份新的遗嘱,她将自己财产的一半,其中包括现金、珠宝、一辆汽车、几块波斯地毯和一些古董,留给了照顾她的古普塔父子。同一天,她突然感到胸部疼痛,并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两天后去世。

  这个消息大大出乎公主家人的意料,公主的哥哥表示,丧期一过,他们就会向法庭提出上诉,剥夺花生贩父子的继承权。公主的家人认为,那对父子使用了“非法手段”,诱使公主更改了遗嘱。

  这对夫妇甚至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公主很可能被药物控制了,所以才突然更改遗嘱。就在几天前,公主刚刚度过了66岁的生日,看上去非常健康。他们准备要求警方对公主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古普塔父子说,这些指控太可怕了,他们怎么可能用如此恶毒的手段去对付一位善良的公主。

  但当地警察局的一位官员证实说,他们已经就公主家属的要求进行立案,目前初步结果显示死因为心跳突然停止,进一步的法医检验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