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示在岗人无踪 机关人员去向牌“说假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28 新华网

  南宁市政府机关单位在几年前开始推行“一次性告知”等措施,各单位在大厅或办公室前,标示人员去向、办事流程等内容,以示便民、透明。但近日南宁市政府聘请的行政效能监察员在明察暗访中发现,不少单位“去向牌”标示与人员实际去向不符,“指东走西”的情况,给来访者造成不少麻烦。

  按照有关规定,悬挂人员去向牌的单位,应列出本单位办公人员的名单,并标示其“在岗”、“开会”、“请假”或“出差”等状况,以方便来访者办事。不少单位的去向牌设计得十分细致,例如“开会”,便具体到工作人员是在本单位开会还是外出开会,使人一目了然。但遗憾的是,在一些单位里,去向牌却常“说假话”。

  11月23日下午,记者随同几名监察员在南宁市某局检查时发现,该局的人员去向牌标示:该局几位领导当时均处于在岗状态。事实上监察员们看到,这几位领导的办公室大门紧闭,当天新到的报纸还夹在门上尚未取下。

  随后检查的另一单位,某科室的办公室同样大门紧闭,全体人员均已外出,去向牌却显示所有人员均在岗。

  去向牌与实际去向不符并非个别现象。一名监察员告诉记者,在明察暗访中他们发现,相对其他检查项目而言,人员去向牌与实际去向不符的情况较为常见,许多工作人员未能养成及时标示本人去向的习惯,这给来访者带来麻烦。

  “有一次,一名工作人员外出后没能及时更改本人去向,仍标示‘在岗’,致使多名办事人员空等了两个多小时。另一次是去年‘三八’节,某局的女同志全部外出搞活动,但去向牌仍显示全体妇女同志在岗,类似情况还不少。”一位监察员说,单位设置人员去向牌,本是为方便群众办事,如果去向牌“不说真话”,群众空等或白跑之类的事就会不断发生,这与设置去向牌的初衷是不符的,本是好事情却起了坏作用。

  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公务员。他们表示,他们也知道应及时更改自己的出勤状态,但有时候工作比较忙,就忘记了。最常见的是,一大早直接出差或是外出开会,也不记得托同事将单位的去向牌更改;而作为同事,不少人也没有形成帮助他人更改出勤状态的习惯,这便造成了去向牌“说假话”的情况。(记者周寒)(来源: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