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吃霸王餐 女骗子故伎重施被网友识破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29 新华网

  网友热情相邀一起去高级饭店吃饭,还要你多带几个朋友,你会怎么做?你也许料不到这是一个骗局——11月25日,一女骗子韦某故伎重施时,被网友谢某识破,谢某脱身后报警,韦某被南宁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抓获。

  11月21日下午,谢某在南宁市星杰网吧上网聊天,认识了韦某,韦某告诉谢某说自己是百色市人,在湖南怀化服役,认识很多人。因为大家年龄相近,聊得来,于是互相留了电话。

  23日晚,韦某约新认识的谢某,24日下午到南宁市朝阳路某大宾馆吃饭,还要谢某多带几位朋友,说反正她请客,不用为她省钱。谢某暗暗高兴,找到一位好朋友,找到一位知己。第二天,谢某带着另一位女友,下午3时许就到了朝阳路某大宾馆等候。韦某姗姗来迟,看到谢某只带了一个朋友,很不高兴地说,谢某太看不起她了,应该再多叫些朋友过来。谢某于是打电话叫了她的另外几个朋友。一行人共三男三女进了某大宾馆,要了一个豪华包厢。韦某一口气点了大约1500元左右的菜和酒水,并招呼谢某和她的朋友不要客气。

  就在这时,韦某说还有一位战友今天乘火车到南宁,她待会儿要去接战友,还说她的手机没电了,要借谢某的手机打个电话给战友。

  借了电话,韦某边拨号边往包厢外面走,谢某有点担心,跟着韦某走出了包厢。于是韦某叫谢某和她的一名男性朋友去接战友,韦某叫出租车转了两圈,又说要买一些东西,然后说战友7时30分才到南宁,先回去吃饭。谢某的朋友帮付了出租车钱和买东西的钱,谢某心里“咯噔”了一下。

  回到宾馆,韦某一边招呼谢某和她的朋友吃饭,一边心不在焉老是掏出手机看时间。过了一会,韦某说要上厕所,往包厢外面走,谢某喊住韦某,告诉她包厢内就有厕所,韦某只好讪讪地走回房间。谢某看看事情不对,趁韦某上厕所时跟朋友们合计了一下,决定先走为妙。委婉地和韦某告辞后,谢某来到宾馆大堂,告诉工作人员韦某可能是骗子,叫他们小心,宾馆听了谢某的分析,同谢某一起报了警。

  据韦某交代,她其实是河池大化县人,今年25岁,无业。11月21日认识谢某前几个小时,她刚刚在南宁市华东路,用同样的手法骗过一个女孩子,骗得手机一部且安全脱身。在韦某租住的一间小旅馆内,民警搜出手机卡4张,韦某承认都是她骗来的。目前,韦某以诈骗罪被行政拘留。(记者杨红)(来源: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