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的士”扰乱客运市场 邕城悬赏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31 新华网

  “南宁市出租车本来就很多,加上‘黑的士’的捣乱,生意越来越难做了。”11月26日,南宁市康福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农师傅无奈地告诉记者。接着,他拿出一张车牌号名单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出租车公司发给司机的涉嫌非法营运车牌号名单,名单上还附有运政部门的举报电话,举报经查实后会有500元的奖励。“我很留意这些车牌号,一旦发现就会举报”。

  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和运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不少已经达到报废期的出租车没有按规定办理报废手续,仍然在南宁市区内非法营运,宰客、乱收费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

  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的邓经理告诉记者,“黑的士”对正常的营运秩序危害很大,宰客和乱收费现象时有发生,乘客到公司投诉或者寻找失物时根本找不到该车,损害了公司的形象和经济利益。

  九州出租车公司的李副总经理也告诉记者,不按规定报废的出租车逃避了公司的管理,但是公司还得帮它们交纳各种税费。

  南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十分重视这种现象,已向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了《关于协查非法营运出租车的函》,希望交警支队在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方面给予配合。该处还把到了报废年限的出租车牌号制成表,发到南宁市的8家出租车公司,然后再由各公司发到出租车司机手上,出租车司机在路面上看到以后就举报,再由交警部门前往处理。目前,南宁市交警支队已经将涉嫌进行非法营运的出租车号牌传到了各个交警大队,由路面交通民警协助运管处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运管部门对非法营运出租车的罚款很重,并要强制收回其经营权。而交警部门还要根据非法营运出租车的违法程度对其进行处罚。(陆苏泽莫民超)(来源: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