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部署农信社改革试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37 新华网

  银川市等18家信用联社,以及大武口、红寺堡2家农信社,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建统一法人社,并取消210个乡镇信用社的法人资格

  宁夏各市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高达4.85亿元,其中形成不良贷款0.69亿元。自治区将采取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加薪的措施,清收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拖欠农信社贷款和担保贷款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昨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宁夏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农村信用社改革是我国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村经济工作的又一重大改革。宁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是宁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迫切要求,是增强宁夏农村信用社自我发展能力的内在要求,是维护农村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重大意义,扎实有效地做好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改革必须确保实现两项基本任务。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主要实行以县(市、区)为单位的统一法人,并积极探索股份制和股份合作制等形式。银川市等18家信用联社,以及大武口、红寺堡2家农信社,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建统一法人社,取消210个乡镇信用社的法人资格。管理体制改革,将建立由自治区政府直接负责、宁夏银监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管理办专司金融监管、人民银行提供资金支持、自治区联社履行行业管理、农信社自主经营的管理体系。为此,要突出抓好清产核资、增资扩股、落实改革扶持政策的工作。

  会议要求,2005年5月底前,筹建完成以县(市、区)为单位的统一法人信用社。农信社要坚定服务“三农”的宗旨,振奋精神,严格管理,顺利实现“二次创业”。

  会议还强调,目前,宁夏各市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高达4.85亿元,其中形成不良贷款0.69亿元。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将采取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加薪的措施,清收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拖欠农信社贷款和担保贷款。对偿还不力和拒绝偿还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依法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来源: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