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将千方百计增就业岗位 明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37 新华网

  明年,初步计划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3万人

  11月26日结束的全省再就业工作表彰会议确定,明年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3万人,分别比今年目标提高40%、20%和20%。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有着直接的关系,据统计,我省GDP每增加1个百分点,可新增约4万个就业岗位。会议提出,要继续坚持把发展经济作为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通过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上。

  一是产业类型上,在发展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的同时,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发挥第三产业就业增长弹性大、劳动密集和知识密集并存、吸纳劳动力多等方面的优势,既要积极发展餐饮、商贸、旅游等传统行业,又要大力推进教育、文化、体育、信息服务等新兴行业。

  二是在所有制类型上,在不同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同时,注重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关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战略方针,放宽投资领域,打破市场垄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在公平公正的制度和政策环境下加快发展,提高非公有制经济对促进就业的拉动能力。

  三是在企业规模上,在发展规模企业的同时,注重发展中小企业。通过完善政策,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在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和扩大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另外,要把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作为增加就业岗位的一条重要途径。(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