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市政”遇真“市政”露原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假“市政”遇真“市政”露原形(图)
幸存的候车亭也被偷走顶棚。王子恒摄

  本报讯(记者柯学东)前天18时30分至21时30分,在天河区猎德大道南,10多名小偷开着一辆轿车、两辆大货车,冒充市政人员,大摇大摆地拆走和破坏了路旁的3座候车亭!据广州市一户外广告公司的负责人称,近来广州盗窃候车亭、电话亭的犯罪活动有所增加,该公司的候车亭广告牌几乎每天都会遭到破坏,以至于他们每个月要花费50万元去修复和维护。

  现场

  候车亭惨被“剖肚挖肠”

  昨天上午,有读者致电本报称,天河区猎德大道南的3座候车亭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连支撑它的两侧钢管也被连根割走。当记者赶到猎德大道南公交车站时,发现马路两侧的公交车站,只剩下了3个破烂的候车亭,上面的广告均不见了。它们有的被“剖肚挖肠”,有的被割走了不锈钢外壳,有的被取走了顶棚,其形状均惨不忍睹。

  据介绍,这些候车亭由广告公司制作,兼有广告和候车的双重作用,被盗的候车亭还贴有广州申亚的公益广告。

  目击

  小偷叫旁人别妨碍“工作”

  一名在车站旁边卖水果的小贩说,原来马路两边并排有六个候车亭,但他们昨天一大早起来就只看见3个,其他的不翼而飞。记者根据水果贩的指引,发现了埋在地下的6根钢管,钢管上还留有被氧焊割裂的痕迹。原来,这6根钢管正是支撑那3个失踪的候车亭的。

  什么人这么大胆割走了这些市政设施?在公交车站旁卖水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25日18时30分左右,我正好在候车亭旁卖香蕉,这时有一辆小轿车带着两辆大货车在这里停了下来。随后,从车上下来了10多个人,他们自称是市政人员,要拆走候车亭,还嚷着叫我们别妨碍他们工作。”

  吴先生说,这些人立即从车上搬出氧焊、风焊等设备,开始对候车亭“大卸八块”。割了两个候车亭后,一辆货车先拉着这些残钢废铁走了。

  落网

  又谎称是广告公司职员

  据被盗候车亭的制作单位广州关键广告有限公司的潘经理介绍,25日21时许,当剩下的4个人正在割第3个候车亭时,几名城管人员正好路过这里。看到上述场景,城管人员立即问:“为什么要拆候车亭?”“我们是市政部门的,是按上头吩咐来拆这些候车亭的”,对方回答。但当城管人员要其出示文件和工作证件时,这些人却磨磨蹭蹭拿不出来。城管人员立即感觉到其中有诈,当场将这4个人交给了猎德街派出所。

  潘经理说,事发后,猎德街派出所还询问他们公司是否派过人拆候车亭,原来那4名小偷到了派出所后,又冒充是广告人员。

  该公司候车亭建设负责人姚先生说,25日晚上,当这些人被押送到派出所时,他拍下了他们的车牌号码。记者从拍下的照片中看到,货车车牌是粤A48699,车门上有“广州市天河区强兴运输车队”的字样。(报料人潘先生,奖金150元)

  候车亭被盗被破坏

  广告公司投数万元维护

  据广州关键广告有限公司姚先生介绍,随着近来钢材、胶片(候车亭等户外广告的透视屏)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盗窃候车亭、电话亭的犯罪活动有所增加。此前,在猎德路、东风路、解放路、华夏路等处已出现过候车亭被盗的事件。“以前只是偷胶片,小偷也只是单个或者两三个人作案;像这次由10多人开几辆车,冒充市政人员,连根拔起地偷走整个候车亭的还非常少见。”他说。

  姚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次被盗的候车亭现在每个造价是5万多元,6个候车亭被破坏就等于广告公司损失30多万元。虽然有的候车亭没有被割走,但由于其外表损坏很大,有损市容,基本是等于报废了。该公司的潘经理说,由于盗窃等人为破坏的原因,他们公司每个月要花50万元去修复、维护这些候车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