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避免卷入政治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官司缠身的俄罗斯能源巨头尤科斯公司目前摇摇欲坠,前景不妙。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主管目前都已经离开莫斯科,前往英国“避风头”,公司的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也都害怕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而纷纷卷起铺盖走人。

  如今,尤科斯的最高管理层已经名存实亡,公司的日常业务和重要决策根本无人打理。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尤科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锡德和首席财务主管布鲁斯·米萨莫尔都已经离开莫斯科,前往英国“避风头”。

  尤科斯已接近崩溃边缘

  除了上述两位公司最高决策人员外,尤科斯公司的两名俄罗斯业务主管亚历山大·捷梅尔科、生产部门主管尤里·别伊林也都离开了俄罗斯,而负责炼油和市场销售的高级经理彼得·佐洛塔廖夫也已经辞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高层管理人员纷纷离开,尤科斯已接近崩溃边缘。

  俄罗斯和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本周传召公司首席财务主管布鲁斯·米萨莫尔进行调查,然而米萨莫尔根本没有出现,司法部门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他早就离开了俄罗斯,前往伦敦“避难”。

  “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俄罗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米萨莫尔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说。

  为了使尤科斯公司能够偿还拖欠的巨额税款,俄罗斯联邦财产基金会已经宣布将在12月19日公开拍卖尤科斯石油公司下属最大石油开采企业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76.79%的股份,起拍价约为86.5亿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