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款41万逃往天涯海角 京冒牌检察长三亚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9 新华网

  北京西城警方历时近3个月追踪,终于将冒充检察长诈骗41.5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从海南抓获归案。昨晚6时10分,从三亚飞往北京的3121航班刚一抵达首都机场,杨某就在几名民警的“簇拥”下被带上了警车。

  今年8月31日一早,一个66岁的退休老太太在西城区真武庙附近遛弯时,杨某冒充“某区检察长”,同伙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秘鲁币充当香港债券,劝老太太先把债券买下来,再卖给银行立刻能赚10万元。

  在他们的鼓动和10万元回报的诱惑下,老太太立刻回家取来四个存折,先后去了四家银行,取出了总计41.5万元现金。因为钱太多,老太太还给他们买了个双肩背书包。而她得到的一个牛皮纸袋“香港债券”,其实是83张面值5000元的根本不能流通的秘鲁币。

  西城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银行监控录像,锁定了今年43岁的吉林人杨某。民警历时三个月追踪,于11月20日在海南三亚将其抓获。(通讯员 许虎 田健)(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