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寂寞”华灯:彻夜长明还是适度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49 新华网

  近日晚10时50分左右,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银川市光明广场空无一人,24个灯柱在夜色中静静兀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在光线的照耀下,整个广场显得更加冷清。广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灯从晚上6时30分打开,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时才关上,虽然现在天气变冷,这里晚上早早就没人了,但灯光依然。

  记者在深夜接连走访了银川市好几处地方,无论是位于银古路口的大团结广场,还是坐落在丽景街北段的丽景湖公园以及附近的新月广场,基本上都是华灯齐放却空空如也。住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一些市民对记者说:“每天晚上,偌大的广场没有一个人,数百盏各式各样的灯照样亮着,电白白浪费了,很可惜。”

  采访中,有部分市民认为,深夜里广场华灯彻夜长明对展示城市形象有好处。光明广场管理办公室的邵主任说,光明广场在银川市的位置很重要,也是展示银川市形象的一面窗口。虽然现在晚上气温低,广场上早早就没多少人了,但灯光彻夜长明也是一种景观。但大多数市民认为,在当前全国普遍缺电的情况下,应适度控制使用广场、公园等地的照明设施,节约用电、减少浪费。管理经营汽车停车场的吴先生认为,现在天气冷了,广场公园等地夜晚活动的人很少,这时一些灯就应该早点关掉,或者根据情况,只开放一部分灯。

  与此同时,记者在夜晚的采访中却看到另一种现象:一些居民住宅区附近虽然夜晚有行人车辆通行到很晚,却没有路灯。深夜11时左右,在兴庆区居安巷,仍有行人或出租车穿过,而长长的走道一片漆黑。不远的立新巷也没有明亮的路灯,在两边的树木掩映下,夜晚的巷子显得更阴暗。

  看来,在城市管理中,如何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还需要有关部门重视并合理安排。(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