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乌克兰将领:

  军队应持超然立场

  据新华社电 据乌克兰媒体26日报道,乌克兰西部军区司令米哈伊尔·库钦中将25日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队应该在乌总统大选争执中持超然的立场

  他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西部军区将绝对服从乌克兰宪法和法律,所辖部队目前驻扎在自己的常驻地点内,不会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据报道,一些民意代表25日包围了驻扎在利沃夫州西南部城市德罗戈贝奇的一个军营,要求该部队指挥官参加市议会会议并表明自己的立场。库钦认为,这种做法是不能被允许的。

  兄弟国家

  支持乌克兰现总理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亚努科维奇获胜后致电祝贺,中亚独联体国家的领导人25日纷纷步普京的后尘,祝贺亚努科维奇获胜。

  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25日晚写信给亚努科维奇。他在信中说:“阁下的胜利印证了乌克兰人民支持国家统一、民主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选择(的正确)。”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在贺信中说:“我肯定,乌兹别克斯坦和乌克兰的关系进一步发展和加强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这种利益)由传统友谊联系在一起。”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也向亚努科维奇发去了贺电。目前乌克兰主要的天然气进口国土库曼斯坦总统萨帕尔穆拉德·尼亚佐夫没有对乌选举结果发表评论。

  调停人

  接踵赴乌克兰斡旋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国内政治危机不断恶化之际,国际社会加快了调停和斡旋的步伐。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已于26日抵达基辅,调停乌克兰选举争议。而立陶宛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也已动身前往基辅。

  索拉纳将与乌总统库奇马和总理亚努科维奇举行会谈。与此同时,库奇马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的会谈正在进行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