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瞿靖中心卫生院B超鉴定胎儿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新华网

  用来诊断内脏疾病的B超机,被用于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变成了男女胎儿的“生死符”。

  近日,记者来到宁夏青铜峡市瞿靖中心卫生院。在征得同意后,记者以一名孕妇弟弟的名义跟随她来到了该院二楼的B超室。之前没有挂号,也没有大夫开过检查单。

  一位姓李的女大夫看到有孕妇走进来,也不管孕妇的来意就径直问是谁介绍来的。孕妇称是亲戚介绍的,并掏出100元钱塞到大夫手里,大夫也没有推辞便装进兜里。然后关上了门,拉上窗帘,让孕妇躺在B超机旁边的床上……

  在检查过程中,孕妇叹着气说:“我已经有一个女娃了,真想生一个男娃娃。”女大夫则安慰孕妇说:“这几天手气还挺好的,看了好几个,都是男孩。”并补充道:“别说你们农村的,我虽然是工作的,但我说实话也想要男孩。”

  过了约十分钟,女大夫说:“今天胎儿的位置不好,是趴着的,看不清楚。”然后让孕妇改变姿势,说这样可以让胎儿转过来。又过了七八分钟,女大夫说:“今天确实看不清楚,要不过几天你再来,我再帮你看看。”孕妇担心女大夫有意不想告诉她,用央告的语气说:“没关系,是女孩你就说嘛!”

  女大夫说:“实在看不清楚,我有一个朋友在市医院做彩超,你22号再过来,我把你带过去。”看到孕妇失落的表情,她补充道:“即使是女孩,我还是劝你生下来,以前就有过看起来确实是女孩,但引产之后是男孩的情况。”

  在检查结束时女大夫还说:“国家是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的,每做完一个,我心里总是要难受几天。如今在我们医院每出生两个男孩才能有一个女孩。”

  由于这位孕妇不愿意继续跟随采访,所以记者无法再去暗访她做彩超的情况,但是B超机的管理混乱应该敲响警钟了。(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