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发的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3 东方网-劳动报

  那天早饭后,我想去理个发,中午好去参加老朋友的聚会。

  走进一家门店装潢非常时尚的“洗理中心”。一推门,一穿着无袖低领特薄紧身衫的小姐立即起身相迎,娇声娇气地说:“老先生,您好!”她随说随把手向前伸出来,把我按到了沙发上,并紧靠着我坐下来,问道:“您是按摩还是干洗?”我立即摇摇头说:“我是来理发的。”“那您先按摩,然后再理发!”我回答:“我身子骨好好的,从来不要按摩!”听到这儿,原来非常温柔的小姐“腾”地一下站起身来,满脸怒气地说道:“我们这儿不理发!”我只好退出门外。

  “洗理中心”不理发,这真是笑话。我在大街上接连看了五六家“洗理中心”都没敢进去。好歹看到了一家“专业理发”店,我一时心花怒放,抬脚迈了进去。两个小姐浓妆艳抹,一人不冷不热地问:“干洗吗?”“不!我是来理发的。”另一人插话说:“你先干洗,然后再理发不是一样吗!”我怕再耽误时间,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第一个小姐三下五除二,十几分钟就给我干洗完了。第二个小姐拿过推子,笨手笨脚地把我的头发“推”短了,用毛巾给我擦了一下脸说:“好啦!”我说:“还没刮脸呢!”于是,她又用刷子在我胡子上刷肥皂,并用热毛巾把胡子捂起来。可这热毛巾太热了,我咧了咧嘴,没吭声。当她用刀子刮前额时,我触电般疼了一下,像是割破皮了,我想她是一时失手,也没吭声。可当她刮上嘴唇的胡子时,我终于“哎”地叫了出来,接着,鲜血从上嘴唇流到嘴里。小姐边用手指给我擦血,边说了一声:“你再忍耐一下就行了。”结账时,她说:“干洗10元,理发4元,我割了你一刀(实际是两刀子),让你一块钱;总共给13元吧!”我如数付了钱,快步走出这“专业理发”店。

  我理这个发可真是“多灾多难”,跑了七八个店、多花了10元干洗费不说,还被“烫”了一阵、“割”了两刀。我边走边琢磨:如今,老年人理发为何这么难呢?

  文/长水(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