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建设大连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工作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7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1月27日电记者王科、任蕴芳报道:为期两天的辽宁省加快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工作于26日下午在大连棒棰岛宾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就辽宁省如何发挥沿海港口整体优势,加快推进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大连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并就国际航运中心发展大计建言献策。辽宁省长张文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文岳说,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认为,把大连建成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进一步提高辽宁对外开放水平,带动全省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长远发展的战略决策。大连是东北地区的海上门户和辽宁对外开放的窗口,依托大连的区位、港口、产业等基础优势,发挥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散、辐射功能作用,为辽宁及东北经济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必将对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文岳说,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大连航运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对加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全省各市、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张文岳表示,大连是一个具有区位、口岸、临港产业、城市功能和对外开放优势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具备建设航运中心的基础和条件。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很大,必须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张文岳还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当前重点要抓好的几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大连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做了表态发言。孙春兰说,本次会议是省委、省政认真贯彻中央11号文件精神,深化对省情的认识,从振兴老工业基地全局出发,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加快发展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机制体制创新,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以海空港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国际航运中心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加快建设“四个基地”,提高政策水平,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政策,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建设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服务意识,为辽宁和东北的振兴提供优质的服务。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主任张国宝、海关总署领导叶健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