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呼之欲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01 今晚报
世界足球先生呼之欲出(组图)
小罗风头盖过大罗
世界足球先生呼之欲出(组图)
内德维德
世界足球先生呼之欲出(组图)
德科

  本报讯下个月,国际足联将举行盛大典礼,向外界公布荣膺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的人选。在下周一,国际足联将从35名候选者中公布最终入围的3人名单。外界普遍分析,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齐达内和菲戈肯定没戏,本年度欧洲足坛的新贵内德维德和德科有望入围,但两人要登顶还差点火候。从全年的表现和已取得的战绩来分析,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中场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将几乎板上钉钉地揽走这一年度至高荣誉。

  英国路透社邀请了众多足球专家对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进行了品评。专家们几乎一致认为,“老冠军”齐达内度过了悲哀的一年,欧锦赛率队卫冕失败的经历,极大地打击了这位老将的自信心;罗纳尔多缺席了巴西美洲杯冠军之旅,在皇马的表现也时好时坏,2004年乏善可陈;葡萄牙波尔图队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中场球星德科是头号功臣;捷克队大刀阔斧,内德维德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动力。

  不过,光荣和胜利还是属于巴西人的,罗纳尔迪尼奥将会成为继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成为巴西足坛在最近14年来涌现的第4位世界足球先生。同时,他还很有可能获得法国足球杂志颁发的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的殊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双冠王”。

  2002年,罗纳尔迪尼奥协助巴西队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冠军,上赛季开始前他从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至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今年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在小罗的带领下,巴塞罗那在上周大胜皇马,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7分。小罗在全年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带给球迷无上的看球享受,已有专家称他是“最具魅力的艺术大师”。他的笑容,他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他的宽容,感染着巴萨的每个球员,小罗已成为巴萨的精神领袖。

  专家们认为,除了上述几人,巴西射手阿德里亚诺、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法国球星亨利也有望上榜,因为在这一年,他们也在不懈地努力,勇敢地进取。(李大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