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海鸣挂帅中国女足呼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01 今晚报
王海鸣挂帅中国女足呼声高(图)
王海鸣率领中国队闯入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何颖)虽然目前王海鸣正一心带领着一群小姑娘冲击世界青年(U19)女足锦标赛的冠军,言称自己是“两耳不闻国内事”,但他带队在本次世青赛上取得的出色战绩无疑已让他从中国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升级为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选。无论决赛是否能战胜德国队夺取冠军,“土帅”王海鸣都极有可能战胜“洋帅”迪西科,成为新一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一直担任中国青年女足主帅的王海鸣曾几度与中国女足主帅帅位擦肩而过,在马良行、张海涛走马上任之时,王海鸣都曾是热门人选之一,这一次竞争对手换成了洋教头迪西科。但一来足协与迪西科一直未能谈拢,二来在11·17中国男足兵败广州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也就中国女足选帅问题口头表达了意见,“女足在邀请洋帅的问题上更要慎重”,而从目前形势看,中国足协以及中国女足圈内多数也都赞成由本土教练执掌中国女足帅印,而反对让看似功勋卓著而对中国足球现状缺少了解的洋教头执教。这样,在本次女足世青赛上带领小玫瑰们为中国球迷带来惊喜的本土教头王海鸣顺理成章成了新一任中国女足主帅的第一候选人。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此次世青赛足协已经完成了对王海鸣执教能力的考查,结果无疑是令人满意的。

  身处泰国的焦点人物王海鸣表示并不知道国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此时的他只想着研究比赛,带队训练,别的事情还没有时间考虑,特别是现在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29日张建强归国后,意味着中国女足选帅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依照既定程序,张建强将以女子部的名义上报中国足协,然后通过选帅考核小组的考核后,再由中国足协形成统一意见呈交国家体育总局批复。昨天甚至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签署了任命王海鸣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意见书,正式公布只是时间问题。无论如何,12月3日全国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举行之时,将是中国足协内定宣布新一任中国女足主帅人选的日子,届时谜底终将揭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