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林街“一屋6主”引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08 春城晚报

  昨日,本报接到热线:有不明身份的人撬开了昆明文林街光宗巷3号的门,往外搬东西。笔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是住在一个院落里持《公房居住证》的5户人家,遭到另一持《房屋所有权证》的人强行搬东西,收回房屋。

  14点50分左右,笔者看到,房子门前已围满人,门前堆满了家居用品,还有一把被撬坏的锁掉在地上,院子里玻璃瓶碎了一地,狼藉一片。

  一名自称是当事人的男子承认是他们撬的门。他指着墙上隐约可见的“有空房出租”字样说:“我们家的房子以前被收为公房,当时,房管局安排人住了进去。1998年,房子发还给我们,现在要住进来,可这些人就是不搬。更可气的是,他们还把房子出租。”他向笔者出示了两本崭新的《房屋所有权证》:证件持有人是其父。

  同时,一名中年女士拿出了一本1983年2月发的《公房使用证》说:“这个院子住了5户人家,今天只有我家人在,好好的一个家被弄成这样,好惨呀!”在现场的华山地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搬东西的一家人说:“有什么事情协调解决,不能搬人家东西。”15时许,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华山地区司法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调解后初步确定,将通知这6家人进行协商解决。

  截至15点46分,笔者离开现场,人群散去,但被搬出的东西还堆在原处。

  刘贵枝(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