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话“范思哲” 昆明人穿衣很认牌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08 春城晚报
对话“范思哲”昆明人穿衣很认牌子(图)
亮 相

  Andrea Coscenza,中文译为安德鲁·柯斯显嘉,米兰人,任范思哲亚太地区总裁4年。

  抛开范思哲这个国际品牌、时尚帝国给予他的光环,安德鲁可以像许多喜爱昆明的老外那样,随时来昆明旅游;但作为范思哲亚太地区负责人,国际品牌使安德鲁的昆明之行有了另外的意义:昆明与国际顶尖时尚品牌的距离越近,越能说明昆明这个城市的时尚魅力又向国际舞台走近了一步。

  时尚是什么?至今仍没有统一的答案。但不可否认,著名意大利服装品牌范思哲代表着一个品牌家族、一个时尚帝国。面对安德鲁的时候,这位年轻时尚的帅哥几乎从西装到领带都张扬着范思哲的品牌个性。成都的记者在采访安德鲁的时候,曾戏称他为“范思哲中国形象代言人”,此番话倒让安德鲁拘谨起来,拼命强调,自己首先是把工作做好,而不是做晚会上最时髦的那个人。

  39岁的安德鲁,看上去只有二十八九岁。他说,自己平时喜欢穿范思哲的牛仔和运动装;在10多分钟前,我们还看着安德鲁一身运动打扮进入金格中心,而正式采访时,安德鲁已经换上了帅气的深色西服——这显然是金领的典型作风:工作,就全心投入;生活,则完全放松。

  应该说,随着安德鲁此次到昆,昆明有了完整意义上的范思哲,不是其他卖场零星的几件货品,也不是外贸一条街上真假难辨的外贸服装。安德鲁一再强调,对于昆明时尚人士来说,范思哲可以向他们提供与世界同步的时尚。

  上星期天,在北方很多城市都已飘雪的时节,昆明阳光灿烂。从金格中心漂亮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昆明姑娘穿着裙装,潇洒而过,时装也是城市的风景线,特别是在昆明这样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

  也许,安德鲁也希望,范思哲能成为这个城市风景的一部分。印 象

  关于时尚

  “虽然一些国际品牌来得比较晚,但昆明人对品牌的热情反而比较高,可以说,在昆明比较好玩,更加刺激。”

  A周末:范思哲可以说是让昆明人期待已久的一个品牌,今天终于在昆明亮相,您对昆明的时尚环境评价是怎样?

  安德鲁:我们很早就把昆明列入范思哲在中国要发展的地区里面,现在是顺其自然地进来。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做过很多市场调查,知道昆明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调查过程中,我来过昆明很多次。记得我第一次来昆明是6个月前,当时一来,就被昆明吸引住了。作为工作的一部分,我走遍了昆明的百货商场及昆明的每个角落,觉得购物环境和昆明的整个城市氛围都很好,很有吸引力,也对昆明很有信心。当然比起上海,昆明会有所不同,但昆明也有许多独特的地方,譬如这里的气候,昆明被称为春城,加上很多的其他背景因素,都很适合范思哲的发展。

  A周末:范思哲向我们传递什么样的时尚理念?

  安德鲁:范思哲这个品牌本身就是一个意念,我们从来就不是专卖一套服装或一个包,我们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是范思哲背后的美感、艺术性、服饰文化、一种追求。范思哲想要给人的,就是很多的美感,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标志,我们都会吸纳一定的文化,虽然不能说让你美丽得让人一看就动情,但美丽和艺术是不可分割的,我们的设计师对文化很关注,这两者是融合在一起的,他们经常在欧洲收集新的灵感,甚至培养这方面的一些信仰,整个设计部都是一种美丽的氛围,一种艺术感,进而向人们传递这种美的理念。

  A周末:您觉得米兰、上海、昆明的时尚相比有什么不同?

  安德鲁:这可以简单地用一个梯形结构来说,米兰位于最上面,是第一阶层;上海第二;昆明第三,但这样分并不是说米兰是最好,把米兰放在最上面,是因为很多品牌都是从米兰发展、制造出来的,历史也很长,那边的消费者其实都已经看习惯了,对这些品牌也都很了解了,他们甚至可以自己搭配品牌,穿出自己的风格,这完全是一个市场成熟度的问题;上海其实也是同样的原因,上海相对昆明来说,国际品牌进得比较早,自然就会有一点时尚;就昆明来说,虽然一些国际品牌来得比较晚,但大家对品牌的热情反而比较高,可以说,在昆明反而比较好玩,更加刺激。能在昆明发展范思哲,我自然也更加激动。

  关于产品

  “范思哲总部有个style department(风格部门),一直以来都有研究中国、亚太区消费者对服装品牌的要求。”

  A周末:范思哲一直很受各界人士追捧,像戴安娜王妃、麦当娜、拳王泰森,都是范思哲的追捧者。范思哲来到中国,有没有针对亚洲市场专门做一些设计?

  安德鲁:你问的问题非常正确,但也有一点难。目前来说,范思哲的款式是全球统一的,但我们也注意到,每个市场会有不同,不同地区的人们喜欢的东西会不一样。范思哲总部有个styledepartment(风格部门),一直以来都有研究中国、亚太区消费者对服装品牌的要求,及不同地方穿着打扮的风格,已经把这些因素融入到目前的设计中,未来这种趋势还会更多。而在过去两三年,你看到的服装实际上已经融入了很多各地不同的风格,譬如像衣料颜色更丰富啊、大家喜欢的比较多的标志等,这些设计元素都已经放进去了,这些东西我们在全球都有,不会说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风格,目前没有,但以后也许会有。

  A周末:之前在别的地方也看到过范思哲,但当它真的来到昆明,发现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样。

  安德鲁:怎么不一样呢?

  A周末:很多服装是很休闲的款式。范思哲在我们印象中是非常优雅的,现在进入的这些休闲系列,是否是根据昆明消费人群来选择的?

  安德鲁:这是另外一个有趣的问题。范思哲一直以来给人这样的印象,我们做的都是很有个性的服装,其实,你也看见了,我们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日常场合能穿的服装,这样的话,整个产品系列比较完备了;有些是工作场合穿、有些是休闲场合穿。我们也做了些调查,发现整个中国消费者可能是喜欢颜色丰富一点,图案多一些的服装,那是系列有一点不一样,其实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做的很强。

  A周末:范思哲除了服装,还有香水等产品,今天看到的多为男装和女装,其他产品什么时候进入昆明?

  安德鲁:范思哲现在核心的业务还是在服装和配件上,包啊,皮带啊,目前重点都在这方面,这本身也是范思哲的一个起点,以后有机会肯定也希望更多的产品能进来。

  关于市场

  “范思哲外贸货的出现说明我们的品牌知名度高,很受欢迎。”

  A周末:对日本、韩国、中国这三大亚洲市场来说,范思哲有什么不同的市场策略?

  安德鲁:韩国和日本差不多,就他们的发展步伐来说,在韩国要慢慢的去建立这个市场,因为各种因素,基本上针对的就是工商界人士、追求时尚和个性的年轻人,尤其是日本。在中国有点不一样,针对的多为企业家等。

  A周末:昆明许多人认识范思哲都是从外贸货开始的,您怎样看待充斥中国市场的外贸货?

  安德鲁:这个问题在许多国家都有,不只是在中国。其实,我觉得应该更正面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范思哲外贸货的出现说明我们的品牌知名度高,很受欢迎。我对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也高兴也头疼。不过,我们靠跟别的品牌联合在一起,搞有一定的活动,会跟业界保持一致。

  A周末:您希望什么时候在昆明开下一家专卖店?

  安德鲁:如果可能我当然希望是明天了。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我们现在已经在昆明最好的一家百货商店开了专卖店,并希望尽快能开多一些专卖店。

  关于进入城市

  “其实每个城市都有相对富裕的高消费群,这也是我们发展到那么多城市的原因。”

  A周末:范思哲已经进入多少个中国城市?

  安德鲁:东北、西南和中部的城市都有进入。我们在上海、北京已经进去10年了,其他像温州、成都、杭州、西安、重庆……都有,另外,我们很快也会到哈尔滨、沈阳等地。

  A周末:范思哲大举进入中国西部地区,以及像昆明这样的二线城市,你怎样看待时尚品牌相当于高价消费、少部分人消费的观点?

  安德鲁:这些我们一般都说是二线城市,其实,很快我们就不会把这些地方叫做二线城市了。对我来说,每个城市都是一样的。以前是为了方便把这些地区同北京、上海、广州分开,但其实这个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其实每个城市都有相对富裕的高消费群,像企业家等,这也是我们发展到那么多城市的原因。每个城市不一样,只是对时尚的成熟度或接受度不同,这又跟每个品牌的消费群密切相关。你刚刚提到,高消费人群能不能支持这个品牌的运做,这个我们不会担心,我们已经在很多城市做过,而且成绩都很好。大家可能觉得范思哲是专给男人的,但其实女人也能来买,像我们店男女服装比例是同等的,女装方面也做得很强。当然也不可能说是大众的啦,虽然每个地方消费水平会不一样,但范思哲这个品牌在世界各地都不是一个大众品牌,它肯定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顾客群。很早之前,我们就把昆明作为市场扩展的地区,就是相信范思哲在昆明也有着一定的消费人群。

  关于个人

  “我还是要把工作做好,而不是做在晚会上穿着最时髦的那个人。”

  A周末:你平时喜欢穿什么品牌的服装?

  安德鲁:我平时都是穿范思哲的牛仔系列和运动装,很休闲的那种,牛仔,我们的牛仔系列卖的很好,很少穿正装。

  A周末:成都媒体称你是“范思哲中国形象代言人”,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安德鲁:我很高兴有这样的称呼,我也希望当形象代言人,但我还是要把工作做好,而不是做在晚会上穿着最时髦的那个人。

  黄娅黎 尚 丽 实习生 鲁朵雅 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