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会应对心理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刘畅通讯员张繁新)为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及心理危机干预相关人员对突发心理危机的应急处理能力,昨天,深圳市请来国内著名心理学家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班。

  据专家介绍,地震、台风、洪水、大火、传染病流行等灾害带给人们损失是巨大的,造成的精神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更多的时候只是任由时间去抚平悲痛,并无意识到主动干预可以减轻痛苦程度缩短痛苦的时间。

  中毒、车祸、空难、矿山意外、遭遇情感危机、解雇、被骗、被勒索等,这些负面事件无论对当事人还是他们周围的亲人、同事还是朋友,都造成心理冲击,即使没有立刻导致精神障碍或情绪问题,也必定是埋下了将来某个时间发生心理疾病的伏笔。

  为提高深圳市医疗卫生机构及心理危机干预相关人员对突发心理危机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为建立覆盖深圳地区的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奠定基础,深圳市心理卫生协会、深圳市康宁医院定于11月26~28日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自杀的风险评估、紧急情况的信息传播;突发事件应急晤谈介绍、心理危机干预的展望等。

  据了解,除来自各省市从事危机干预的专业人员40余名外,还有来自深圳全市卫生、教育、公安等领域的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